29.12.08

挣扎

这两天有点彷徨,内心也很挣扎,因为感觉到不祥的预兆,我和她会不会在一起,这几天是最关键的。她因为母亲的几句话,已经开始对我们的关系动摇了,毕竟宗教信仰和饮食习惯的不同,即使在一起了,也会有很大的不便。而她在这一方面又完全不能妥协,虽然我不怎么在意,但也曾经体会到当中所带来的不便。

如果上天注定我们在一起了,我们之间的生活会变得怎样,是我不怎么敢去想象的,难道真的比须同一桌三个人吃饭,却要煮两次菜?或者和朋友出游在外,我必须离群,到另一边去进餐?这种种不便的状况,我是否能忍受?另一方面,对于宗教,她的无私奉献,发扬大爱,远远超过对我的感情,我又能否一直接受?与其在以后会带来更大的痛苦,正如别人所说的,长痛不如短痛,我是否应趁早放手?

两年半的感情,并不长,当中有笑又有泪,自己所投入的感情,并不能说放就放,况且我又不舍得放下,毕竟我对她是认真的,她是我到目前为止最深爱的一个,或许和她分开的话,我很难、也没有勇气再面对新一段感情。可有时候想到自己在一路辛苦走来,却不被他的家人接受,感觉自己不被尊重,又会很气愤又气馁,很想就这样结束这段感情。放也不是,不放也不是,到底我该怎么做,才是最理想的?希望上天有很好的安排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如果决定了,就别想太多。珍惜现在时光,珍惜眼前人。今日不知明日事。
    真正爱一个人,就不轻言放弃。
    可是,若果你真的真的尽力了,也疲惫了,放手,对彼此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,免得变得日后彼此抱怨。好来好去,做回朋友的感觉也挺好的。或许,真爱一个人,并不一定要拥有他/她吧。或许有人说那是阿Q,或许有人说那是悲观,可是有的人和物,是你的,不管过程如何,即时离离合合,得得失失,最终一定还是属于你的。
    放松一下心情,让自己透一口气,再继续为你的目标奋斗吧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