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12.08

蓝色咖啡厅

记得去年这个时间,给自己订下了一个目标,要在今年重新开始“写作”生涯,记载生活点滴,并在部落格中写了一遍“蓝色咖啡厅”开张的文章,犹记得当时是12月24日,圣诞节前夕。

然而,时光匆匆流逝,转眼之间,一年就过去了。当中的原因,忙碌的实习生活,繁重的教学工作,个人的懒散,还给了自己一个借口: 文笔不佳,免丢人现眼,还是不写吧!可心中还是念着、念着、斟酌着,何时开始自己的“生活点滴”何时开始自己的“写作梦”。尤其是看见班上的一位朋友,对写作的那份用心与坚持,更令我自愧不如。为何同样都是在职培训老师,同样的实习、同样的教学生活,他却能够安排时间写心情日记、部落格在网上与他人分享,并且还是图文并茂。

看来,一件事能做得成与否,行动才是最实际的。光有想法与念头,却停留在思前想后,顾虑太多,没有付诸于行动,一切都只是空谈,毫无意义。而且,我做任何事情,往往不能持之以恒,坚持到底。这就是我本身最大的缺点,也因为这样,我到了而立之年,却依然无所成就。

曾经,在心中的深处,有过深切的希望,希望自己可以把自己所见所闻,还有所体验的,都化成文字记录。最近,心里头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:那就是把自己从小到现在的生活趣事都给一一写出来。因为每次和我的学生分享童年时,发现到自己童年是多么地多姿多彩,多么地璀璨。

这一次,期待我可以坚持,坚持我的写作梦想,好让自己到了年老时候,还可以回味自己在岁月道路上一路走来,所留下的痕迹。

2008-11-27(五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