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12.08

成长中的女生

昨晚和亲爱的她一同去吃晚餐,却看见一位去年毕业的女生坐在另一张桌子,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,但看到这位女生,却有所感触。

她穿一件长袖上衣配搭一件短裤和一双平底鞋,再拿着一个大包包,坐在一个看来同样年纪不大男生身旁,似乎在哀求着男生,而男生又对她不理不睬,总之就像一对情侣在耍花枪。看到这一幕,心里感触特别多。

她的一身打扮,让人感觉她迫不及待要长大的样子,好像还搞不清成人的世界有多复杂就想涉足里头,而她哀求男生的样子,好像一对恋人在闹情绪,令我为她感到有点担心,担心在接下来的日子会过得怎样,会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,而离开校园?毕竟,这种未婚怀孕的校园事件已屡屡可见。我也猜想她是否可以和其他人一样,开心成长然后进入大学再出来社会工作,过着一般人的生活?同时,我也有点无奈,无奈时光的流逝,她不再是以前学校里可爱的小妹妹,不能像以前般对她循循善诱。这是不是我想得太多?

当时,已经大约晚上九点,心里也有些许纳闷,为何她可以单独一人在外头?家人都不担心吗?那男生又是她什么人?她等下又怎么回家呢?观察了她一阵,终于她站起来离开了,离开前她看到了我,到眼神很快就闪到一边去,快步走开。
长大,应该是开心的事,但如果没有大人在旁指引,或许成长中的孩子可能都在危机四伏的人生道路上摔跤,弄得自己伤痕累累吧!

衷心祝福那位女生,愿她未来一切都美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