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3.09

泰国.曼谷之旅3





3月17日
(早上5时30分)
闹钟一响,马上就起身洗刷,穿好衣服收拾好,就赶快走到楼下等旅游车来。
坐在沙发上等待时,看了一下时钟,发现才5点45分。Oh my God,原来我的手机时间没有调动,那是大马是件,也就是说,我早起了一个小时!
没法子,就只好在沙发上,不顾仪态躺下在继续睡。

(早上7时5分)
再次醒来,原来已经过了时间,但是旅游车却还未到来。过一阵,车终于来了,一上车,哇!好多人。
由于很累,也没精神,所以也没有打招呼,找了个车尾的位置就坐下。半睡半醒中,才发现离我酒店不远,有一座很漂亮的泰国庙,和附近一座很大的购物中心,感觉好像如获至宝,决定在半日又回来后,到这儿走走。
司机很快又到了另一间酒店,上来了一位年轻女子,她很有礼貌地向每一位打招呼,当然也包括我。然后就坐在我的旁边。

(早上8时20分)
比较精神了,人也清醒多了。此时,导游,Ya开始介绍有关水上巴刹和一路上会看到的景象。看到身边这位女子再看着旅游杂志,原来是来自日本的。于是乎,决定认识他,经过介绍,原来她叫Kazumi。想不到话题一聊起来,我们竟展开了一段难忘的旅程。嗯,她令我又第一个难忘的印象:英文很好,是非常好的那种。

(早上9时)
来到了曼谷南部约100公里的小镇,名称忘了!这是泰国目前唯一的水上巴刹。我们一团人从一个小码头上了小船,Kazumi也坐在旁边。在这一段前往水上巴刹的水路上,也拍下了一些难以看到的画面

来到了水上巴刹,真是感觉很不一样。这时,由认识了另一位同样是独行者的女生,叫Devikha,是个来自印度的工程师,同时也是一位为人妇的年轻少妇。
原来乘搭舢板要另付150铢,Kazumi认为竟然已经来到,就应该体验一下这水上巴刹德另类风情。
上了舢板,导游Ya为我们三人拍了一张照片,我想,对我来说,这会是很珍贵的一张照片。舢板慢慢前进,只见载着游客的舢板越来越多,整条小河变得热闹起来。看见道地人们在小舢板上,有的摆卖水果、蔬菜、甚至泡茶、煮饭、烧沙爹,真是大开眼界,也非常佩服他们能在摇摆不定的小舢板上展现出不平凡的一面。

另一项新体验就是,人生中第一次遇见船只阻塞,船只之间互相碰撞,伸手就可和隔壁船只的乘客搭肩膀打招呼。心里也有了另一项决定,今年终要带母亲也到这里来走一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