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3.09

泰国.曼谷之旅2

3月16日
早上8时,终于醒来了,昨晚睡得并不好,因为一个外国朋友整晚都在“驾泥机车”,起身洗刷,看见房里还有一个外国女生,看来这房间一共4男2女。
洗刷完毕,下来了,首先要解决的是“医肚子”,到外面走了很久,来到一条日本街的后巷,总算找到应该还吃得下的东西。交了一碟鸡饭,味道怪怪的。吃了之后,决定开始自己的曼谷之旅啦!
截停一部乘客摩托车,鸡同鸭讲一番,要他带我去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,不料却载我到一间相店,我的妈呀!车费40泰株。
算了,就来个无头苍蝇乱乱撞吧!
来到了轻快铁站,问了工作人员,如何到皇宫去,想不到是如此的简单,只要乘搭轻快铁到码头,乘船就可以了。
到了码头,好不容易买了一张全日的船票,终于出发了。

第1站
泰国皇宫
到了这里,好多好多的游客,买了票进到里头,却开始发现相机手机都快没电了,气死我也!随便拍了几张,终于没电了。
在里头,刚好有几个中国旅行团,就“假假”混在里头,听听导游讲解有关皇宫的一切。最后,天气太热,还是走吧!

第2站
码头第13号,不知道什么地方,没有东西看!像傻子一样绕了一个圈就走啦!

第3站
码头第10好,来到这里,看见很多小店,也走了一圈,很有趣,很多对自己来说,都是新鲜的事物,奈何却不能拍下来。也看到了泰国的学生的校服,女生校服和我国没有分别,都是白衣蓝裙,白袜黑鞋;男生则是白衣配褐色短裤,褐色鞋袜,有点滑稽。

第4站:第6码头(River Market)
期待下来后,可以看到所谓的“花市”, “花市”到没看到,却看到的竟是华人老字号店铺,所卖的都是华人传统的腌制品:咸鱼、鲍贝、腊鸭、腊肠......

突然,一位中年人上前搭讪,英文说得挺流利的。向我介绍了两个地方,一个所谓的“黑佛庙”,另一个市免税的Thai Export Exhibition,不只是什么东东。脑海里浮现了小册子里有关骗子的报道,心里担心起来。向回避和他再聊,他却滔滔不绝,还介绍我搭乘嘟嘟车,连价钱也为我谈妥了,两个地点,20铢。

临别前,中年人自我介绍:Hong Li(译音),竟是个老师,顿时觉得惭愧不已。

第5站:黑佛庙
嘟嘟车来到一个小门,司机带领我经过一个小巷,心里又开始害怕起来,司机和老师是串通的吗?在这无人烟的地方,万一被打抢,怎办?
随便在这庙绕了一圈,只看到游客小猫三两只,这是有一个中年人来打招呼,心里的担忧还未消除,只好处处回避,中年人不以为意,继续热情地为我讲解,知道我来自吉隆坡,也告诉我说星期五他也会到吉隆坡去。最后,中年人看出自己有点避忌,也只好送我到门口,并向我握手,祝福我有个愉快的旅程。我......又错怪了好人!

第6站:Thai Export Centre
原来是间珠宝商店,里头有很多的珠宝首饰,想起刚才中年人提起,这里的珠宝首饰拿到吉隆坡翻一翻,可赚一倍。但又如何呢?我可没有那么多$$$啊!最后,要求店员介绍便宜的,看到一枚戒指,很喜欢,想买来求婚,想了很久,还是放弃了。想到宝贝没有了耳环,就买了一对,当着礼物送给她。

第7站:唐人街(时间:下午1时15分)
嘟嘟车司机名叫:Leg Kurakot,一位很好的司机,去了两个地方,都很有耐心地等候。想到路程也是满远的,在来到唐人街时,区区的20铢有点少,心里过意不去,就给了50铢。
来到这里,眼前的景象,相极了一直以来在电视里头看到的画面。想要拍照,却.....哎!
看到这里的金店,感觉很有趣,每一间金店里头的的金条多的刺眼,而且都是挂起来,拍死你不知道这是金店似的。
还有个有趣的景象,就是店外摆了各式各样的小摊位,有卖咸鱼的,卖蔬菜的、卖食物的.....
走了很久,也越走越远,肚子打鼓了,原来已经两点多了,就找了间华人餐馆,点了蟹腿肉脚和一碟烧鸭饭。味道还不错,很有“华人”的感觉。
吃饱后,就再逛了一会,终于买了些价钱较廉宜的“手信”。

往返酒店路程点滴
下午5时许,回到了酒店附近的Silom街,竟被一位“龟婆“纠缠不清,好不尴尬。好不容易回到了酒店,房里一个人都没有,所以是自己的世界。首先要做的是把相机和手机充电。

脚底按摩
冲凉后,全身腰酸背痛,决定来个脚底按摩,松弛松弛。一小时25铢,还挺便宜的。按摩师傅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,手工真好,总是恰到好处。最后看到我整个人还很累,还为我另外按摩肩膀颈项。临走前,竟忘了给小费,还真不好意思。

阿倌场走一回
又来到了“ChangBeer“街,打算买包包,半途中被一位老哥挡住,说看“阿倌”表演,300珠包酒,没另收费。反正也想看看,就答应了。不料进到里头,都是“次等”货色,也没有心机了。看了几项不知所谓的表演,感觉有点作呕,恶心死了!快要离开时,却被几个认围着,征收1300铢,,隔壁几位鬼佬和我一样,他们向抗议,奈何人不够多,唯有赶快”破财消灾“,令这次的曼谷之旅,留下了一个污点。

从阿倌场出来,肚子也饿了。走了很多街道,看了很多的小食摊,都不合胃口。然而却不知道如何闯入了“日本街”(之所以叫日本街,因为这里都是日本招牌的商店)早上死气沉沉的街道,此时却是春色无边,五光十色。路边和电力的玻璃橱,都占了很多的美女,且真的是“一等一”的美女哦!看了,有点…….

吃饱了,经历了千辛万苦,终于买到了几个包包,完成了心愿。
后记:
在写着今天的心情日记时,房里本有4个人,然后,鬼佬出去了,另一个东方妹也离开了,只剩下我和洋妞,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哈!你想到什么?

晚上12时7分,曼谷之旅2记录完毕。是时候睡觉,明天早上还得早早起床,赴曼谷“水上巴刹”之旅。再会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