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3.11

漫长的等待

3月3日, 一大早就赶到医院看看老婆,老婆依然没有生产的迹象。陪老婆吃了早餐后,早上探病的时间就过了,只好又到丈夫等待室去。

不久,老婆告知医生已经注射了催生药物,这时只好祈祷老婆可以尽快生产。然而,吃过了午餐,宝宝依然没有出生的征兆。一直到了大约下午三点钟,老婆的羊水开始穿了,这时我也陪伴老婆进入产房。在产房里,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,加上老婆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,在身旁的我却不能做些什么,顿时感到自己是多么无用。在询问医生后,方知道老婆需等到晚上十时才能开始生产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痛楚会越来越大,老婆会越来越辛苦。

一直陪伴老婆到七点,医生做了第二次检查,老婆突然承受不了骤然间撕心裂肺的痛楚,频频喊痛,看到如此状况,泪水已在眼眶中不停的打转。看着如此状况,只好求助医生,希望他们能够让老婆生产。生产过程开始不久,却因为产房突然来了几位孕妇,而我不得不被请到外头。

九点、十点、十一点、十二点.......依然不见老婆从产房出来,这一刻漫长的等待,也不知道是如何熬过去的,在产房外不停的徘徊,心中无故出现莫名的惆怅,甚至连晚餐也没什胃口了。此刻,即害怕即期待,唯有心中默默地祈祷,希望老婆能够顺利生产。

午夜12时15分,按奈不住心中的等待所带来的煎熬,只好询问当值的护士,从护士口中,终于听到期待已久的好消息,宝宝在一小时前平安出世,现在母女平安,总算如释重负。这一刻,我已身为人父,肩上多了那甜蜜的负担,我知道今后我必须更努力生活,为我身边的三个女人。

等待持续到凌晨三点钟,我终于看到了我的小宝贝-吴靖萱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